7-11祖孫一日店長疼惜花東長者需要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

【陳逸凡整理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與7-11便利商店一同舉辦「祖孫一日店長」活動,邀請年長者與孫兒,一同前往花蓮地區的7-11擔任一日店長,促進友善和諧的代間關係。參與活動的祖孫們合力進行零食貨架補貨、櫃台結帳、沖泡CITY CAFE,還進到平時難以窺探的飲料冷藏庫背後,補充售出的飲料,新奇又溫馨。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表示,在花東照顧年長者時,總會見到許多家庭是由祖父母照顧年幼的孩子,但長者的體力總是有限,和小朋友間難免會有代溝,讓祖孫關係容易緊張。因此在照顧弱勢年長者的同時,也會關切整個家庭的關係與需求。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

對於假日期間沒有政府送餐服務,但有迫切需要的長輩,目前花東地區有40家7-11組成「好鄰居送餐隊」,由店長或門市人員將熱食貼心送到家,或邀長者親自到門市挑選取餐,2017年1到11月,花蓮地區的好鄰居送餐隊就提供了近1400餐次的服務。「好鄰居送餐隊」經費來源為民眾在7-11櫃台旁投入「把愛找回來」公益捐款支應,呼籲民眾順手在捐款箱投下零錢,響應愛心服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