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募10000個紅包助孩童上學

【邱國榮採訪報導】為幫助台灣家庭經濟弱勢的孩子能夠順利上學、紓解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邀請國人為經濟弱勢兒童的家庭捐款,送出代表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投入展望會的助學金及營養扶助金,以及家庭生活扶助金與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展望會表示,這些紅包將幫助受助的孩子順利上學,並且培力孩子的家長擁有一技之長,擁有轉變的能力與機會。

讀國一的阿翰(化名)受到展望會幫助,能夠順利上學,令撫養阿翰的阿嬤備感安慰。展望會指出,祖孫倆生活全倚靠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雖能勉強度日,然而每逢開學,阿嬤內心會感到十分焦慮。2017年年中,阿嬤更因病短暫入院,家中經濟更加捉襟見肘,但還好有展望會的助學金,阿翰能順利在學校學習與成長。

在屏東縣三地門鄉,展望會輔導成立雜糧產銷班,其中成員林爸爸,10年前因工安意外導致左眼失明,因臨時工身分,沒有獲得任何理賠,返回部落務農的收入十分有限。2016年,林爸爸加入展望會輔導成立的雜糧產銷班,栽種紅藜,但2017年7月至10月接連豪大雨,林爸爸損失慘重。雖是如此,他仍堅持繼續種植紅藜,也把學到的田間管理規劃概念應用到家庭生活上,林爸爸心中有個夢想,就是在雜糧事業成功後,可以有能力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家庭。

展望會透過「10000個紅包」,呼籲社會持續關懷國內弱勢的孩子與家庭,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紅包、健康紅包、希望紅包、平安紅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