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爾中會嵨瀨教會&清泉天主堂 聖誕踩街 反毒守護部落

相片提供/姬敏‧烏杜夫

【林婉婷整理報導】部落時而傳出盜伐集團以毒品誘使成癮者砍伐、搬運珍稀木材。為此,泰雅爾中會嵨瀨教會與清泉天主堂12月23日合辦「基督誕生‧拯救部落:反毒拒毒、守護部落」踩街,向族人宣示反毒的重要。

嵨瀨教會牧師烏杜夫.勒巴克率長執、社青及青少年,清泉天主堂神父丁松青帶領青少年與兒童,一行約50人走遍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0幾個部落。除播放聖誕音樂、呼口號外,各部落定點由丁松青與烏杜夫呼籲族人倚靠上帝,並有拒毒戒癮的勇氣,這不只為自身著想,也是維護族人健康與部落安寧。經過派出所時,烏杜夫特別請所長要全力執行掃毒工作。這場遊行引起族人與旅客注意與認同,兩教會都肯定本次遊行極具意義,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再次合作反毒事工。

相片提供/姬敏‧烏杜夫

嵨瀨教會最早前身為1946年的「三鄰佈道所」,1957年為記念桃山部落族人徒步前來禮拜而改稱「桃山教會」,1961年記念井上伊之助而更名「井上教會」,1994年記念教會歷史與正名運動而更名「嵨瀨教會」(Ulay Pinzitan)。有關嵨瀨的著名歷史事件為1978年主日禮拜中,警方闖入、沒收信徒的泰雅爾族語聖詩,後來在長老教會總會協助下,向政府提出抗議。從過去到現在,嵨瀨教會面對不公義,不畏懼、不噤聲,從政治壓迫到毒品威脅都是如此。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