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原教會力求安穩 勤義賣籌建堂基金

攤位商品眾多,都是各方捐助而來。(相片提供/潮原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1月7日 排灣中會支會潮原教會舉行2018年首次主日禮拜,潮原教會座落在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民居間,目前有30多位弟兄姊妹聚會。禮拜中傳道彼娜得‧斐寧提出9個問答幫助會友具體規劃與落實今年的信仰異象,潮州教會今年的大目標則是動員全教會投入義賣,籌得足夠基金購地、建堂,不再流浪,能有安穩的家。

去年聖誕節期於潮州泗林綠色大道舉辦義賣市集。(相片提供/潮原教會)

1990年設立的潮原教會,今年邁入28歲,至今未能發展一定規模,斐寧認為原因不外乎都原教會常見問題:牧者更換頻繁、會友時常流動、工作忙碌、背景各異以致彼此情感連結較弱。或許主日禮拜有同工服事,但平日關懷與聚會不足,久了便導致信仰疲乏,尤其是多代基督徒家庭。斐寧認為,會友心態調整與學習事奉是首要任務。

婦女團契獻詩。(攝影/林婉婷)

教會2017年舉辦多場福音茶會,特殊節期也設計主題禮拜,聖誕節到會友家中傳福音,家庭聚會則以團康遊戲與手作課程回應主日禮拜講題,斐寧認為更多的接觸有助於穩定內部,更多元關懷能打開弟兄姊妹心門。最近聚會中有人開始主動分享心得,讓她非常感動。

為了建堂,潮原教會創立臉書社團「潮原教會 建堂義賣網」,發布商品型錄與市集資訊,以社團方式管理,是為了讓更多人自由參與。目前除了每個禮拜六借教會舉辦義賣市集,早上是斐寧指導的手工藝課程,平時教會也至其他園遊會擺攤。帶著教會旗幟,排出衣服、食品、飾品等攤位,讓更多人認識教會,也是潮原教會獨特的傳福音方式。斐寧希望與教會能結合藝術療癒,讓更多非基督徒或信仰冷淡的基督徒更勇敢、樂意進入教會。

義賣品規劃表。(攝影/林婉婷)

斐寧說,一開始辦義賣市集,為了回覆各種資訊、找尋義賣品而苦惱,但感謝主的帶領,慢慢累積的小小成果激勵了會友,開始主動提供義賣商品,幹部也熱衷推廣。斐寧感謝許多外地友人協助,提供蔬果、紅藜等作物寄賣,再奉獻部分所得支持教會。斐寧期許30年設教紀念時有義賣獻禮,是教會全體努力的證明,也是凝聚會友的好開始。

涼山教會與鄰居協助完成的戶外空間。(攝影/林婉婷)
共煮、共享愛餐聯繫感情。(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