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作炎新書發表會 中東旅行 探索聖經風土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擁有國際領隊證照的基督徒作家黃作炎,又有新作品!1月20日下午在飛頁書餐廳發表《我的中東電影旅行》新書,介紹伊朗、土耳其、希臘及保羅走過的以弗所、哥林多、幾位聖經人物的故事場景。

黃作炎表示,這是他的第6本書,內容是以電影與旅行為出發,用知性與感性來看中東的伊朗、土耳其及希臘的風土人文。書中還介紹保羅走過的以弗所、哥林多足跡,及幾位聖經人物出現的場景。黃作炎用以斯帖的墓園為例指出,該墓園位在伊朗的哈馬丹(Hamadan),「雖然伊朗與以色列不相往來,但伊朗政府仍把這塊猶太故地視為神聖之處,將以斯帖墓列為國家文化遺產。」欲參觀墓室須先預約,進入墓室前的牆上刻有「愛鄰舍如同自己」古文。但以理的墳墓也位在哈馬丹,黃作炎指出,當地穆斯林很崇敬但以理,對穆斯林來說,但以理是一位先知。

在希臘,腓立比山城則有一座記念呂底亞的教堂,教堂外有一條河,相傳正是呂底亞受洗之處。黃作炎並指出,觀光客到希臘愛琴海,無非想到克里特島、聖托里尼島,其實愛琴海有超過2500個島,最超凡的當屬拔摩島,這裡是使徒約翰寫下啟示錄的地方。「人生行旅,行旅人生。」黃作炎說,人生就是不同的旅行所組合。3月15日上午9點,他將在七星中會中崙教會演講「中東旅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