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大安教會 司改講座 關心台灣國是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大安教會1月21日禮拜後,舉辦「司改國是會議後談司法改革」講座,邀律師陳傳岳演講。他指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結束後,民間須強力監督蔡政府是否執行87項結論,並表示個人支持台灣制憲。

對司改國是會議做出87項結論,陳傳岳表示較多是針對司法院及法務部,總統蔡英文若不依職權而干涉,司改恐困難。除87項決議外,刑事法庭陪審團制並未做成決議,司法院卻要逕行推動參審制,令他遺憾。他說,法官與檢察官的產生方式要分開,不應統一經司法官考試後由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培訓產生。他說,法官判決時,採無罪推論,立場須超然;檢察官則代表國家起訴罪犯,根據證據。現行法官產生方式導致「恐龍法官」,是制度問題。

大安教會牧師陳文欽提問,制憲在台灣是否困難?陳傳岳說,目前修憲版本有10個,過去制憲主張現今似乎沒落,主要受修憲主張影響。制憲派的團體如台灣永社,將結合同樣主張的社團,再推制憲運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