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正名 讓台灣被看見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世界看見台灣,李登輝民主協會、民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16個民間社團,一起成為「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主張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並已製作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人格式,只要在主旨:「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東京奧運?」連署書上,填寫個人資料,就完成相關公投連署程序。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於1月15日舉行記者會,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代表長老教會發言時表示,過去到現在無論是任何一次的普世教會活動,長老教會都是以「台灣」作為出席的名稱;台灣體育界也有很多台灣原住民選手在國際賽事上為國爭光,要是使用不正確的國家名稱,對這些選手而言是不敬、委屈、傷害,「台灣就是台灣」必須加以正名,因此長老教會全力支持這次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活動。

東奧台灣正名運動是由日本友人先發起,在截稿前,日本已有超過20份連署書支持台灣正名,充分顯現台灣與日本的兄弟之邦情誼深厚。有鑑於日本友人的熱情相挺,台灣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也積極投入東奧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活動,呼籲台灣國人踴躍參與,讓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