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新泰教會、美國柑縣教會 結盟宣教新夥伴

新泰教會與美國柑縣教會牧師許明遠(左二)簽署教會合作協議書。(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今年3月底將正式成為泰雅爾中會(泰中)第119間教會、由傳道Yubah Sayun(劉莉麗)在新北市新店區開拓的新泰教會,於1月28日主日禮拜時,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原宣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泰中議長Iryong Lebing(陳振昌)、泰中副書記Hola Yumin(江瑞乾)、泰中總幹事Yabu E’yo(亞馥・誒宥)見證下,與隸屬美國長老教會(PC(USA)) Los Ranchos中會的柑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簽署夥伴合作協議,成為夥伴教會。

泰中議長Iryong Lebing致贈感謝狀予柑縣教會牧師許明遠。(攝影/林宜瑩)

根據夥伴合作協議內容,新泰與柑縣兩教會在主裡合一,共同努力彰顯上帝的愛、公義、和平與憐憫,彼此加強事工交流,柑縣教會每年奉獻美金7000元,作為支持新泰教會的宣教基金,從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為期3年。另外,總會原宣也與泰中簽定「都會區宣教合作陪伴方案」協議書,每月補助泰中新台幣1萬5000元,為期4年,支持泰中開拓都市原住民教會。

柑縣教會牧師許明遠表示,柑縣教會設教40週年,過去他參加北美教協神學研究會時,很多原住民牧者也來參加,因此知道玉山神學院興建綜合教學大樓的需要,柑縣教會乃開始為玉神奉獻,即使只是一個100多人聚會的移民教會,第一年的奉獻仍達美金3萬元,並逐年增加,柑縣教會本身也年年有餘款,他深深體會到上帝「施比受更有福」的祝福法則。

「正因我們是移民教會,可將心比心體會都市原住民教會的需要與處境。」許明遠進一步表示,當原住民從部落遷往都市,一心想要保存原有的文化、語言與信仰,正與台灣人移民美國的處境一模一樣,因此能深刻體會原住民來到陌生環境,一切必須重新適應的感受;許明遠說,都原教會想以信仰、母語聚集弟兄姊妹的那份用心,柑縣教會深刻感受到了。

許明遠回憶,柑縣教會派人到玉神頒發柑縣教會獎學金時,受獎人Pasan Watan(范守義,Yubah Sayun之夫)表示想在新北市新店區開拓都原教會,柑縣教會了解Yubah Sayun與Pasan Watan夫妻倆犧牲原本穩定工作收入,投入開拓都原宣教的心志,許明遠深受感動:「絕對值得我們去幫忙!」在與柑縣教會同工、兄姊向主禱告尋求、確認後,就決定成為新泰教會的宣教夥伴。

在新泰、柑縣兩教會簽署夥伴合作協議的感恩禮拜中,許明遠以腓立比書1章3至6節,作為彼此合一同工的祝福。

待簽約儀式完成後,眾人一起杵糯米、製作泰雅爾族風味餐,宴請遠道而來的嘉賓。(攝影/林宜瑩)

除了宣告兩教會成為宣教新夥伴,也欣喜新泰教會將正式設教,傳道Nolay Piho(林慶台)、牧師Yuhaw Piho(林約道)、牧師Tengan(簡清勇)、義光教會弟兄蕭鋒銳等人,紛紛為新泰教會室內裝潢獻工與獻金。Yubah Sayun期望,在新北市新店、深坑、安坑等區域工作的原住民,都能一起來此敬拜上帝。新泰教會會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17號2樓,聯絡電話:0920260381。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