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短宣 大邱第一長老教會來台交流

韓國大邱第一教會婦女們帶來傳統舞蹈演出。(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文化交織出美好見證與成長動力!屏東中會振興教會透過在台韓籍宣教師孫名洛牽線,接待韓國大邱第一長老教會短宣隊,1月24日舉辦體驗教學與文化之夜晚會,吸引不少社區民眾首次走入教會。振興教會牧師江明恩提到,過去藉短宣隊活動吸引不少孩童進教會,成為現在主日學成員。這正是小型教會要思考的:短宣隊離開後,教會要如何回應與進步?

因為新奇,很多社區居民首次踏入教會。(攝影/林婉婷)

韓國短宣隊成員共16人,多是教會執事與長老。他們自掏腰包購買上課教材與愛宴食材,花費半年練習歌唱與舞蹈,走進台灣南部農村服事。雖然語言不同,但透過英文、手機翻譯、比手畫腳與圖像表達,體驗課程順利進行。課程之一為手工編織韓式洗碗布,用繽紛尼龍材質毛線織成的洗碗布實用又美觀,擄獲不少婦女的心。

手工編織韓式洗碗布。(攝影/林婉婷)
手工編織韓式洗碗布。(攝影/林婉婷)

另一堂為韓式料理課,同時準備愛宴晚餐,除辣炒年糕、涼拌冬粉與泡菜,還有小魚乾、魷魚絲與紅黃黑三豆等特色小吃。振興教會牧師鄒淑卿說,因為社區有新住民,所以後來又加入越南春捲與在地風味的蛤蠣藥材湯。

用餐遵照秩序,長者與孩子優先。(攝影/林婉婷)

大人上課,孩童則在禮拜堂跟著孫名洛學韓語。除了學習說「愛耶穌」、「愛爸媽」、「愛牧師」等會話,也唱跳因韓劇而流行的〈三隻小熊〉。孩童反應快、學習力驚人,讓旁觀的大人讚賞不已。

孩子們玩得盡興。(攝影/林婉婷)

文化之夜晚會中,除了有短宣隊獻詩、青年熱舞與婦女傳統舞蹈演出,今年社區媽媽也特別組成舞蹈團上台表演,作為壓軸節目。江明恩表示,社區媽媽今年會上台演出,主要是因為去年受到韓國蒙愛教會短宣隊激勵。另一方面,社區民眾願意走進教會,對牧者來說是一種鼓勵,更是關懷的開始。他認為,小型教會不該擔心事工對人數增長是否有幫助,「將人帶來是上帝的事。」在事工中盡心服事與招待,熱鬧過後,則思考如何讓步入教會的人們願意再來、最終留下來。他也說明,韓國流行旅遊宣教,在單一教會駐點時間較短,或許未來可以聯合鄰近教會辦大型活動,強化宣教果效。

文化之夜演出。(攝影/林婉婷)
短宣隊獻唱苦練半年的中文詩歌。(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