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悔改 更生見證蒙恩經歷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更生團契屏東區會1月28日受邀前往台南中會東光教會舉行詩歌見證分享禮拜,透過動人詩歌及真實生命故事,分享福音臨到罪人身上的奇妙轉變。

排灣中會口社教會弟兄黃榮華見證,擔任公務員期間因受到金錢誘惑,無法清楚移交帳目,最終遭到判刑入獄,體會到失去陪伴孩子成長的機會及失去朋友的痛苦,但過程中母親沒有放棄他。每當想到母親,就忍不住流淚,「雖然從小信主,卻從未仰望上帝。直到入獄服刑,才明瞭最好的朋友是耶穌。」

更生團契傳道杜權生分享自己過去受酒精綑綁,前後陸續撞毀8輛車、賠償金高築,「喝酒喝掉一棟房子。」他甚至常帶著濃濃酒氣上教會,「電風扇一吹,會友都醉了。」導致滿身病痛,一度想以自殺終結生命。然而,因母親及妻子不離不棄為他禱告,一次聚會裡,在悔恨中明白自己還有機會得救,想不到神蹟真的發生,「神其實一直在等待我們禱告祈求!」

水門靈糧堂弟兄潘海鳴則分享,小時候父母離異,看別人家庭幸福就覺得傷痛,只能獨自躲在角落。國中因繳不起學費,不好意思上學,躲在火車廁所北上打拚,發誓將來要組成幸福家庭。然因學歷不佳,只能在八大行業謀職,染上惡習,婚後家庭破裂。想不到離婚訴訟過程中,有人傳福音給妻子,妻子開始為他禱告,3個月後他返家並進入教會,如今夫妻同心服事,「為什麼有這樣的改變?因為神揀選了我們。」

更生團契牧師洪清照分享自己在國外入監服刑8年的往事。因獄中有人向他傳福音,他在5年後流淚悔改決志獻身,如今投入監獄事工。他珍惜這段經歷,體認到因為有人進到監獄傳福音,他才有機會認識耶穌。「教會如果沒有愛,怎麼會關心監獄裡的人?主耶穌說,『我在監裡你來看我』,我們不是同情犯罪者,而是服事耶穌。」更生團契目前也從事被害者與加害人之間的修復事工,期盼讓雙方生活自立、走出傷痛、學習饒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