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延遲的滿足

Photo by geralt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這段時間我們一直在讀啟示錄19章6~8節,我稱之為有史以來最棒的敬拜,當中記載了對上帝的頌揚。我想竊聽永恆及聆聽另一端的聲音,因為我深信那一群人對生命的看法,能幫助我們面對軟弱、困惑,並幫助我們對抗容易受引誘的心。

我不了解你的個性,但我可是非常不耐煩的人。當我要求他人幫我做某件事,我希望他們可以馬上給我結果;當我去到某一個地方,我期待他人可以提早到指定的地點並在車上等我!若時間被耽誤,我會很容易惱怒……我相信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情況。

但是,上帝並非如此。當我讀聖經時,我每每被天父的耐心震懾、折服。想想在亞當與夏娃墮落後到耶穌基督降臨之間的所有世代,想想上帝差派先知們不斷提醒悖逆及拜偶像的以色列人。

若我是掌權者,亞當與夏娃在早上墮落,耶穌會在下午降臨,然後新天新地則會在日落時出現。整個計畫最多花18個小時即可完成!但上帝不同,祂有祂的計畫,一個完美的計畫,這些計畫將在神聖的時間發生。

為什麼耶穌基督來臨的時間延遲?為什麼耶穌基督再來的時間延遲(從上帝的原則來看,這不算延遲)?並非上帝睡著了,而是因為祂的延遲有目的。所有事情的發生應該有定時,每個時刻都是計畫的一部分,都是最好的。

大家應該認知到一件事,啟示錄那一群人並不會因為在世上必須等待而抱怨或覺得後悔,相反地,他們正為著主預備的美好時間點慶賀。再讓我們看一次經文:「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全能的神作王了!」(啟示錄19章6節)這句話代表上帝控制整個時間。「因為羊羔的婚期到了……」(啟示錄19章7節)這句話代表耶穌終於來了,一切都值得了。

我們都討厭等待,原因是計畫一旦耽擱,即表示我們不能掌控。若我們能控制每天生活中的狀況、地點、關係,就不用等待,也不會有延遲發生。然而,與其說等待讓我們沮喪,毋寧說等待比較能激勵我們。為什麼?等待不僅表明我們不必負責任;反倒還要宣布能夠負責的人是另外一位,可想而知這是最好的消息。

上帝的時間點永遠正確,而且祂的方法永遠美善及信實,祂的計畫更加完美。不要灰心,大君王不會離棄你,祂的計畫已經在進行,即便時間長達永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