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雞蛋的一方

林玫芬

我是今年35歲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想對長老教會總會說些話,對於關乎多數基層人民的《勞基法》修法的議題,懇請總會站出來向政府呼籲,多站在勞方的立場而不是體貼資方的需求。

太陽花學運是我第一次參加社會運動,那時的我,很以身為長老教會信徒的一分子為榮,因為我們總是走在社會運動弱勢的那一方,關心弱勢者的需求。

但是最近因《勞基法》產生的社會運動,讓我很失望也很心痛,我們不是該站在雞蛋的那一方嗎?為什麼我們都沒有任何作為,難道我們只是選擇性的支持社會運動嗎?

我們不是該行公義、好憐憫嗎?為什麼明明看到政府做了不周全的事情,沒有顧及百姓的事情,我們選擇不做聲,我們的信仰不是入世的嗎?怎麼會因為新政府而噤聲了,難道我們的教會成為政府的背書單位了嗎?

每當看到最近因勞基法而起的社會衝突,我總是在尋覓長老教會的影子,並且關注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的臉書,心裡好期盼我們能有些作為,但是我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心失望。我哭著向上帝禱告,怎麼我們的長老教會會變成這樣?做工的人同樣是我們的鄰舍,為什麼我們選擇冷漠事不關己。

我沒有華麗的字句,也不會引經據典、引用聖經的話來說,但是我心裡真切的期盼,我們的總會能夠以教會的力量,來向政府喊話,或是做點什麼事,好讓曾經我們大聲的說,我們是站在雞蛋的那方的話不會落空,或是停止。 (作者為長老教會信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