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識 教會合一再出發

總會舉行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研習會北中部場 多元社會推展整全宣教觀

【林宜瑩新竹報導】為幫助各教會發展在地社區事工,使教會成為眾人盼望的記號,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客家宣教、原住民宣教等委員會,及「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共同舉辦「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研習會,北中部場1月22~23日已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南部場2月26~27日在高雄中會三多教會、東部場3月12~13日在東部中會玉里教會,歡迎對教會發展、社區宣教及事工策略有興趣者報名。

「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方案是前總會傳道幹事徐信得與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在2003至2008年推動的事工,目的是幫助眾教會以系統性的方法來落實教會的社區事工,透過「對在地社區的了解」及「檢視教會自身體質」的自我評量,從過程中凝聚教會共識,以找出適合自己教會與在地社區處境的發展策略及宣教方法。

傳道委員會認為,在現代社會多元處境下,站在「處境化神學」宣教概念,是應該讓事奉者自己思索:如何製作適合的「漁具」,在各自「漁場」為主得人如得魚!而「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便是一套評估方法,可供牧者及教牧團隊,透過某些技巧認識在地社區、了解教會特質、評估事奉者狀態並凝聚共識,最後發展出適合在地教會的實用社區宣教策略。為此,總會傳道委員會製作《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手冊,幫助教會逐一檢視個人與群體對社區事工的認知,進而凝聚共識。

2008年的10年後,總會傳道委員會再次推展「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方案,就是期望能回顧過去、省思當下、展望未來,以落實「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這六大面向整全的宣教。

1月22~23日在竹聖舉行的北中部場,邀請中布中會望鄉教會牧師Sai Ishahavut(撒伊‧伊斯卡卡夫特)、曾在彰化中會仁愛教會牧會的利巴嫩山莊執行長王清隆、莊孝盛等人擔任講師,傳承經驗與分享實務技巧,帶領與會牧傳長執進行自我評鑑與分組討論;相關內容本報之後將以專題新聞呈現。

南部及東部場報名期限分別是2月12日、3月1日止,每人報名費1500元,相關資訊請洽:02-23625282分機#351,傳道委員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