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公報社 印報紙聽新歌 豐盛有魚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月26日,台中中會水湳教會松年團契一行十多人前來台灣教會公報社體驗復刻印刷機。水湳教會牧師林世杰表示,得知台灣教會公報社有一台復刻「全台灣第一台印刷機」,看見許多教會團體前來體驗印刷,覺得十分有趣。迎接農曆新年,公報社特別準備紅紙供印刷使用,在寒冬中帶來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此外為呼應正在舉辦的白鷺鷥攝影展,推出全新「豐盛有魚」白鷺鷥印刷版。

林世杰說,日前「復刻二號機」在柳原教會展出,有教會內松年大學兄姊前去體驗,評價很高,因此這次特別把握松年團契每季一次的出遊機會前來台南,除了氣候寒冷南下「避寒」之外,還可以參觀台南神學院,並順路前來教會公報社體驗印刷,以實際行動支持神學教育及文字事工。

無獨有偶,28日下午,台南中會灣裡教會婦女團契也在會長鐘文君執事、牧師余心玫率領下,參觀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在台灣歷史扮演文化領頭羊角色的長老教會機構,並報名體驗印刷,更巧遇音樂人鄭明堂於教會公報社書房舉辦新歌發表會,來自不同教會近百人齊聚歡唱,喜樂氣氛洋溢整間書房。
鐘文君表示,灣裡教會婦女團契年長者居多,平時較少機會舉辦外出活動,透過這次機會,不僅讓團契姊妹的教會生活留下回憶,也藉此邀集姊妹們一起出門踏青,在例行的教會聚會之外,增添凝聚彼此情感的機會,收穫十分豐富。

在導覽過程中,除了講解台灣第一間報社的歷史、蘇格蘭宣教師的貢獻、台語白話字幫助當時信徒能快速識字閱讀報紙及聖經等啟蒙意義之外,同時也說明當年遭到警備總部查禁《台灣教會公報》始末,透過信仰反思凝聚疼惜鄉土共識。教會公報社開放團體預約體驗印刷機,每人費用100元,成品以印有《台灣府城教會報》創刊號版面的精美資料夾裝裱,並贈送台灣第一台印刷機磁鐵套組。詳洽:06-2356277轉131陳小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