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狗狗環保糖果盒 滿有生命,活力汪汪汪!

攝影/林淑華

◎林淑華

小朋友,聖經裡有一句有趣的經文你讀過嗎?傳道書9章4節說:「凡有生命的,就有盼望,因為活狗比死獅更好。」我們都知道獅子被稱為萬獸之王,看起來比狗威風,也比狗強悍,但是聖經說,一隻活著的狗,遠比死掉的獅子強!這句話強調「生命」的重要,沒有生命,再強大也沒有用,不是嗎?我們的生命來自上帝,祂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有上帝,我們就有盼望。今年農曆年的生肖是狗,我們可以再找找看聖經裡有什麼關於狗的有趣故事,歡迎寫信來與我們分享喔!

材料

保特瓶×1(狗身體)、優酪乳瓶×1(狗頭)、珍珠吸管×2(狗腳)、厚紙板、膠帶、白膠、報紙、刷子、奇異筆、金色壓克力顏料、活動眼睛及具過年氣氛的裝飾品

步驟

1.將保特瓶割出一個長洞,這個洞即是放置物品的地方。再割下優酪乳瓶的一半,用膠帶固定在保特瓶的前方。珍珠吸管剪成4段固定在身體下方。切割時要小心安全喔!

攝影/林淑華

 

2.紙板裁出狗耳朵、狗鼻子及狗尾巴,然後用膠帶固定在狗身上。

攝影/林淑華

3.以10比1的比例在白膠裡加水,將白膠調稀。報紙撕小張後,拿刷子沾白膠將碎報紙貼在狗身體上,乾後再黏一層,至少鋪3層。

攝影/林淑華

4.用金色壓克力顏料上色在身體,黑色則上色在耳朵、鼻子、尾巴、腳底。

攝影/林淑華

上完色後,用奇異筆畫出嘴巴,黏上活動眼睛,加上喜歡的裝飾品,狗年環保糖果盒就完成囉!

也可以拿來做成多肉植物盆景喔!(攝影/林淑華)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