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C培育青年發聲 百年首見全女性團隊

photo credit: URC

【黃星樺編譯】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nited Reformed Church,URC)青年議會(Youth Assembly, YA)1月19日開議,並且迎來了URC百年歷史上第一個全女性領導團隊。獲選為議會主席的漢娜.瓊斯(Hannah Jones)對即將到來的一年任期表示期待。漢娜指出,2018年除了將舉行兩年一度的URC總會通常議會(General Assambly),還將舉辦各式各樣讓青年發聲的活動。漢娜說,青年議會內閣新成立的「平等與多樣性代表會」旨在確保少數族群在任何場合都不會遭到排除。在為期三天的會議中,青年代表也做出決議,要為在地的青年及兒童服務團體提供援助。

會議期間,青年代表們得到了專注於信仰的機會,一起分享討論,並共同探索教會在今日的意義。URC兒童與青年部長珊.李查茲(Sam Richards)博士指出,與去年相較,今年青年議會會議的出席人數增長30%。珊分析道:「這顯示出青年朋友對於青年事務有了更高的目標以及更強的興趣。」

漢娜也在訪談中指出,今年的會議具有特殊意義:「自女性第一次在英國取得投票權起算,今年剛好是第一百年。也是在這一年,我們第一次有了全女性的領導團隊。這在青年議會的歷史上是一項美妙的成就。」

在為期三天的青年議會會議中,青年代表們不但召開研討會、工作坊、演講會及小團體討論會,夜間還繼續聚在一起玩遊戲、唱卡拉OK,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素人開講」等活動,展現青春活力。

青年議會(YA)舊稱聯合歸正教會團契(Fellowship of United Reformed Youth, FURY),改組後成為聯合歸正教會青年議會,並設有青年議會內閣,負責執行議會決議。在團契時期,也曾出現全女性的領導團隊,但對青年議會來說,卻是史上第一次。(資料來源:UR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