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漂書站 書香傳福音

教會成為漂書站,不僅充滿書香,亦能順利搭建傳福音的橋梁。(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嘉義、彰化、台中等中會15間教會取得共識成立「漂。教堂愛書聯盟」,2月5日假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漂書站」說明會,包括臨安、北成、澄山、民族路、北門、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者皆親自出席,並由臨安教會青年現場示範漂書站擺設,期在3D產品充斥的時代重拾閱讀樂趣,搭建傳福音的橋梁。

教會成為漂書站,不僅充滿書香,亦能順利搭建傳福音的橋梁。(攝影/陳逸凡)

活動發起人、台南中會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表示,「漂書」最早可以追溯至500年前的歐洲,愛書人彼此免費分享得來不易的印刷品,閱畢後再傳給下一位讀者。如今在歐美隨處可見漂書站,交換閱讀風氣十分興盛。台灣雖有漂書協會,但活動少、聯繫不易,而交通部等政府部門雖設有少數漂書站,卻不接受特定宗教書籍,福音書籍受到限制。

江孟哲靈機一動,何不由教會自行設立漂書站?若全台有十分之一教會願意參與,將形成可觀規模與影響力。教會只需在門口布置書櫃,負責募集、篩選、管理書籍,供愛書人自由取閱及歸還。各漂書站還可相互支援流通,有志者亦可捐書,將是接觸慕道友的好機會。

攝影/陳逸凡

此構想提出後,得到臨安教會小會接納,出資印刷首批1000份貼紙供眾教會使用,出席會議的教會皆可先領回50份貼紙,包含印有「漂。教堂愛書聯盟」「借書免還,看完分享」字樣的封面識別貼紙、藏書票及讀者簽名貼紙,更附上QR code可連結相關網站。

臨安教會青年劉燕儒平時騎著自行創業的行動咖啡車於市場設攤,此次協助設立「漂。教堂愛書聯盟」臉書粉絲頁,除現場示範擺設漂書站,未來更將與漂書站結合,讓教堂充滿書香與咖啡香。參與牧者熱烈討論貼紙黏貼方式、漂書站管理規則,更探討由中會教社部接手後續推動的可能性,期盼這個美好事工能夠延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