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關心花蓮地震災情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花蓮傳出芮氏規模7級地震造成4死219傷重大災情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隨即收到日本基督教團(UCCJ)、加拿大長老教會(PCC)議長Peter Bush等普世教會的關心信函;另外,PCT總會網站也公布花蓮地震關懷奉獻帳號,最新消息可至總會教社粉絲網頁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ctsociety

加拿大長老教會(PCC)議長Peter Bush在得知台灣花蓮災情後,立即發函給PCT總會普世表達關心、慰問之意;他知道在大地震前3、4天,台灣已經發生多次餘震;Peter Bush表示,他曾參訪過玉山神學院,因加拿大也有原住民議題,因此特別關心台灣原住民在這次災情的受災狀況,他特別為台灣及PCT獻上祈禱,也特別感謝PCT在第一時間投入災後關心。

日本基督教團(UCCJ)議長石橋秀雄在慰問信中表達,透過台灣、日本媒體得知台灣花蓮大地震災情,今早(7日)看到民視報導得知,已有2人死亡、214人受傷,在聽聞此事後,日本基督教團(UCCJ)也在禱告中,記念許多受災地的人民、醫院及教會,願上帝親自帶領並安慰台灣PCT受到災害的地方教會,以及當地的人民。

PCT指揮中心已設置在花蓮港教會:花蓮市中山路263號。災情、物資、人力等回報聯絡窗口請洽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 0955-485963;原宣教社幹事 歐蜜偉浪牧師0985-072689;助理劉嘉芬姊妹 0989-976920;原宣教社助理曾惠美姊妹0919-908154。

至2月7日上午11點前災情回報如下:

1.太魯閣中會西林教會一名信徒受傷。

2.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建物有安全疑慮 住戶已於昨晚撤離。

3.青年全人生活營活動在玉山神學院皆平安。

4.太魯閣中會:秀林鄉、萬榮鄉及卓溪鄉部落都平安,無災情。

5.東部中會教社部回報:花蓮地區教會、信徒皆平安。

6.花蓮布中魯瑪夫牧師回覆,布農中會各教會及部落都平安。阿美中會阿星阿曼牧師也回覆花蓮新城鄉平安。物資需求:因4萬戶水管扯斷,民生用水需求增加,請送指揮中心。

PCT的關懷奉獻戶名為: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請註明:花蓮地震。國外教會的朋友們,可將您的款項匯至:Account No.:013002802087242539 SWIFT:UWCBTWTP。Account Name:Juridical Person of MissionFoundation of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Taiwan。

Bank:CATHAY UNITED BANK,TAIPEI,TAIWAN(KUTING BRANCH)。NO. 149, SEC. 3,ROOSEVELT RD.,TAIPEI,TAIWANR.O.C. (SWIFT CODE:UWCBTWIP)。

如開支票者,請注意抬頭:THE GENERAL ASSEMBLY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AIWAN

(以上4照片為: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傾斜現場。相片提供/林維道)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