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水電師傅團隊入駐長老教會地震指揮中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花蓮報導】2月6日深夜花蓮強震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立即在花蓮港教會設立指揮中心,並透過網路公布徵召具有執照的水電師傅。7日施庭評立即趕到擔任水電組組長,8、9日陸續有人報到,最後共有23位水電師傅投入修繕作業,至9日晚上7點止,共有近百位花蓮民眾打電話提出修繕請求,兩天下來已完成42件水電修繕。

(攝影/林宜瑩)

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表示,黃金72小時內第一線救難工作是最為重要,可是後續陪伴、水電修繕則是宗教團體的著力點。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在深思熟慮後,決定與台灣心義工團合作,在救災時期提供熱食給第一線救災人員、媒體記者與志工。同時知道地震後花蓮地區有4萬戶因水管破裂停水,便於網路召聚專業水電師傅。

(攝影/林宜瑩)

8日早上接到衛生福利部署立花蓮醫院水電修繕的請求,以及超過50戶花蓮居民的求救電話;林偉聯說,在3天救難黃金期後,長老教會將持續駐守花蓮港教會,提供食宿給水電師傅至完成水電修繕事工。

他很感謝指揮中心東部、阿美、太魯閣、布農中會輪流值班的牧長們,透過他們的調派,讓前來擔任修繕的水電師傅,都能在服務案件後、拍照、上傳至臉書「花蓮水電修繕@PCT」群組完成結案,然後再接受下一案件的指派;9日晚上7點,在花蓮到處修繕的水電師傅陸續回到指揮中心,大家拿著修繕工具合照紀念。花蓮地區若有水電修繕需求的受災居民,請來電花蓮港教會:03-8322802。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