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基督教醫院新舊院長交接

相片提供/嘉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2月1日進行新、舊任院長交接禮拜,由第六任院長陳誠仁醫師交棒給第七任院長姚維仁醫師,在嘉基董事長吳英賓牧師授職與現場400多位來賓及醫院同仁見證下完成交接,行政院長賴清德、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親自出席致意。

賴清德特別表示,過去在成大醫學院就讀時,曾是姚維仁與陳誠仁的學生,出席交接儀式,除表達祝賀之意,強調嘉基在過去60年秉持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心,除了曾出過4位醫療奉獻獎得主,還是嘉義市第一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並與政府緊密合作長照2.0計畫,關懷在地長輩。且在戒菸、戒酒、癌症篩檢、原住民部落社區健康營造都連年榮獲好評,並長期推動健康促進醫院、高齡友善醫院,守護雲嘉南鄉親的健康。

即將卸任的陳誠仁指出,20年前剛到嘉基服務時,約是1000餘名員工規模,如今已擴張為3000多人中大型醫院,服務面向從早期療育、癌症篩檢、健康促進、預防保健前端照護,到現今因應高齡化社會急性後期照顧、社區式照顧、居家服務、送餐等,走向全人照顧無圍牆醫院,是神的祝福,也是所有員工、志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期盼未來嘉基能成為民眾心中首屈一指健康醫療體系。

姚維仁則表示,嘉基在陳誠仁18年努力耕耘下,在醫院規模、醫療品質、社區長照、山地醫療和福音宣教,已成雲嘉地區典範和祝福;如何在此基礎上生根建造,是新領導團隊所要思考的,接下院長職位有些惶恐,然約書亞記1章9節說:「你當剛強壯膽!」未來預計更新開刀房,引進更多先進高端醫療技術,朝智慧醫院與醫學中心目標努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