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互相效力 花蓮地震災後第一次重建會議

總會教社主委鄭國忠牧師帶領大家為花蓮祈禱。(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花蓮報導】0206花蓮大地震至今共造成17死、285人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時間在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成立指揮中心,並與東部、阿美、太魯閣、布農中會眾牧長合作,救災第一階段完成搶修水電、發送飲用水、提供熱食給前線警消人員等工作,並在過年前暫告一段落。過年後,總會教社與東部四中會牧長27日再次齊聚花蓮港教會,召開重建第二階段第一次會議。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報告第一階段救災事工。(攝影/林宜瑩)

會議一開始,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鄭國忠牧師帶領大家為花蓮後續重建向主祈禱,也感謝花蓮眾牧長在投入救災第一階段的辛勞;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指揮中心主任、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牧師(Namoh Arang),以及水電修繕、膳食、安置關懷、新聞、財務、場地、物資配發等各組組長也分別報告。

關懷組長、東部中會副議長冬鴻恩牧師坦言,地震後當長老教會牧師第一時間前往安置所時,曾遭到拒絕,後來穿上總會教社背心並與相關人員溝通後才得以順利進入。關懷受災戶過程中,有很多他教派的兄姊也在其中,他們看到長老教會牧者前來探訪,都主動請求牧師為他們祈禱,讓人看到基督信仰成為他們心中最大支持力量。

水電組長、阿美中會教社部長Mayaw Kacaw牧師分享,他很感謝台灣心義工團與網路招募而來的多位專業水電師傅。臉書設立「花蓮水電修繕@PCT」群組在調度水電志工時,充分發揮派遣與掌握進度的功能;他也特別謝謝有水電執照的新竹中會泰安教會牧師楊忠明支援,讓水電修繕事工效能發揮至極致。

會計組長、阿美中會事務員嚴明珠說,她很感動在沒有資源及預算前,長老教會牧長就憑信心毅然投入救災工作。且製作花蓮地震指揮中心的看板時,廣告公司主動表明義務製作;水電材料行聽到長老教會要進行水電修繕時,也提出先簽帳、不用急著付款的優待,讓水電師傅能快速取貨到各戶修繕。以及有許多人打電話來捐贈物資,在不斷推辭中,她深感相信上帝是信實的。

場地組長、花蓮港教會牧師林維道回憶,當接到總會教社委員會來電要借場地設指揮中心時,他毫不猶豫地答應,因為他只想到:「要讓花蓮港教會成為榮耀上帝的教會!」林維道也感謝教會長執體諒與支持,走過救災第一階段後,真的感謝上帝使用花蓮港教會成為花蓮民眾的祝福,甚至有教會附近的居民寫感謝函來,感謝教會提供飲用水、修繕水電的服務。

媒體組長、基督徒導演周世倫表示,這次長老教會沒有擠在救災最前線,反而開創水電修繕賑災事工。包括好消息、國度、蘋果、更生日報、三立、民視電視台,甚至日本、香港媒體都曾前來採訪。雖然教會有「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觀念,但當長老教會默默付出的同時,新聞媒體依然看見、願意主動前來。

鄭國忠說,長老教會教社事工從來就不是為了上媒體,「我們只想落實與哀哭的同哀哭這樣的基督信仰,」他相信這也是花蓮地區長老教會牧長的心情;他特別感謝花蓮港教會,在最緊急的時候,牧師林維道願意負起承擔一切的責任,支持總會教社,也相信長老教會就是這樣單純的去做、從不擔心錢的問題,才感動了許多國內外的人踴躍奉獻,大大見證了上帝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