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沙伐旅 祈公義彌南非傷痕

photo credit: Christian Reformed Church

【黃星樺編譯】南非歸正教會(CRC)2月中旬舉辦了一場橫跨南非北部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禱告沙伐旅」(prayer safari)。「沙伐旅」原是指歐洲人來到非洲觀察野生動物的旅遊行程;「禱告沙伐旅」則要求參加者進入社區,探訪各個家庭、教會乃至於監獄等地,讓參加的基督徒藉此自省。這次禱告沙伐旅的主題是「找回希望」(reclaiming hope),共吸引近40人參與,成員來自南非、肯亞、烏干達、衣索比亞、奈及利亞、坦尚尼亞、韓國、加拿大和美國等9個國家。

主辦方指出,南非民主轉型已歷24年,然而在很多方面,南非社會仍未能完全跨越黑白種族隔離政策遺留的問題。對此,主辦方指出,作為基督徒,我們有責任找出並尋回基督為我們贖回的那些價值;我們必須為那些脆弱的生靈播下希望的種子。

紐約曼哈頓大道歸正教會(Madison Avenue CRC in Paterson)牧師約翰.艾吉拉(John Algera)表示,禱告沙伐旅是為了種族主義和不正義的罪禱告。成員一起橫越南非,在各個地點進行深沉的禱告,也為了在第二次布爾戰爭(Second Boer War,1899~1902年)期間,被英軍送進集中營的2萬6000位阿非利卡婦女和孩童,在婦女紀念碑前禱告。此外,參加者也拜訪了曼德拉(Nelson Mandela)度過牢獄生涯的牢房。在旅途接近尾聲時,恰好遇上曼德拉獲釋28週年的盛大紀念活動。在這些地方,參與者們都為南非政局做了禱告、悔罪,期勉尋求公義。

團隊中最年輕的成員德瑞爾.法蘭奇(Derryl French)表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這趟旅程讓我更了解南非60、70年代的種族隔離政策在他們的近代史上造成的毀滅性的後果。」

美國密西根州歸正教會牧師肯.寇寧(Ken Koning)則說道:「我們必須聽見、看見社區裡正在發生的事,並且去做那些上帝會做的事:進入這些社區,同理那些處境,並加入他們的禱告。」(資料來源:Christian Reformed Church in North Ameri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