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四強決戰 永仁女籃盼重返榮耀

永仁女籃在教練時超傑、師母劉娉娉長老帶領下,每週固定在東光教會聚會。(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高中籃球聯賽(HBL)向來是國內喜愛籃球運動者不願錯過的熱血賽事,今年的四強決賽即將在3月10、11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其中女子組分組第一名的永仁高中籃球隊,自2011年成軍以來已是公認超強勁旅,今年期盼重返榮耀,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最特別的是,她們都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東光教會青少契成員,除了每週參與主日禮拜,更是主日學得力幫手。

永仁女籃教練時超傑說,自己在婚後因為師母劉娉娉長老的帶領,受洗成為基督徒,十幾年前來到台南執教於永仁國中及高中籃球隊,夫妻同心帶領球隊。平常時超傑教導打球觀念與品格,劉娉娉則成為球員最佳心靈導師。談及帶領球隊的理念,時超傑說,「信仰對我們夫妻來說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如果我們把球員當成自己的孩子,有好的福音當然要傳給他們!家長都知道我們禮拜日會一起前來聚會。」

面對比賽勝負,時超傑說,在訓練準備時全力以赴,輸贏已經不是那麼在意。別的孩子下課後可以看電視打手機,球隊孩子則要辛苦練習,「勝負在上帝手上,輸贏不是我們能掌控的,我相信我們已經是冠軍。」今年的四強決賽碰上禮拜日,只要不跟賽程衝突,球隊一樣會按照往例前往鄰近住宿地點的淡江教會聚會。

東光教會牧師馮偉晉對於每個孩子的狀況如數家珍,他表示自己過去是足球運動員,甚至也曾嚴重受傷,因此十分能夠體會球員的心情,適時提供必要的心理幫助。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也能夠與校長、家長、學生建立良好互動,當孩子有需要時,也會主動前來希望牧師幫她們禱告。

籃球隊成員莊家淯、方曉晴、蔡岑媜、林佳蓉、吳瑋茹等人在主日禮拜後大方受訪,永仁女籃絕大多數成員都是從國中開始就一起打球,平時擁有絕佳默契,更從國中起就在教練及師母帶領下前來教會聚會,有人分享自己曾在聚會中崩潰大哭,甚至因為傷痛必須開刀,能夠依靠上帝面對困難是很大的幫助。

去年奪下新人后的中鋒吳瑋茹分享,「教會除了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每次比賽前的禱告,都幫助我們更加專注,安靜我們緊張的心,放下對勝負的渴望,把一切交托給上帝。」面對即將到來的HBL四強戰,歡迎大家一起為東光教會永仁女籃加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