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二二八追思禮拜 血宅變聖殿 公義終得勝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2月28日上午9點,七星中會義光教會舉行林義雄母親及雙胞胎女兒受難38週年追思禮拜,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禮拜結束後,蔡英文並主動擁抱林義雄、方素敏夫婦,之後安靜離去。

1980年2月28日,林義雄家發生凶殺案,60歲的母親游阿妹及7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被刺殺身亡,9歲長女林奐均受重傷,此案至今仍未偵破。後來,血宅地點設立義光教會,並每年於2月28日在此舉辦追思禮拜。

禮拜由義光教會第一任小會議長陳福住牧師主禮,引用哈巴谷書2章1~4節講道,除了回顧林義雄母親及女兒遇害歷史及二二八事件的悲哀,也分享上帝奇妙帶領,讓發生慘案的林宅成為敬拜上帝的聖殿,使許多人心靈得平安。

陳福住說,先知哈巴谷雖然質疑上帝為何興起邪惡民族欺負他們,但仍表明他與上帝的關係,其信仰的價值並沒有因質疑上帝而失去,因為哈巴谷知道上帝是公義的神。他進一步說,今日世界雖然仍看到邪惡人興旺、好人受盡苦楚,然而從基督信仰的角度看,雖然世界有不公不義,但倚靠上帝將會得到勝利。

除了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立法院長蘇嘉全,及表態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立委姚文智,亦有出席。禮拜後,林義雄也向追思禮拜的出席者一一握手致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