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我們為什麼要上教會?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上教會很棒,上教會也很重要。教會必須提醒人們,罪惡為人類和世界所帶來的慘況,同時,也必須讓我們明白救贖的恩典所帶來的榮耀拯救。我們所唱的詩歌、我們所讀的聖經、我們所聽的講道、我們的禱告,都是要幫助我們,不把上帝的工作以及祂所預備的人視為理所當然。

即便如此,有好幾個禮拜天,我仍沒有表現出好的態度去參加聚會。我知道你可能也像我一樣,有一段時間,我們會抱持興奮的心情到教會聚會,然而有些時候,我們根本不想去教會。

但願我自己能坦承,在許多主日,我總會埋怨必須參加崇拜。甚至有幾個禮拜,我只是去教會做做樣子,參加聚會只是為了履行義務。(有些時候去教會,只不過是因為妻子的關係!但我希望這不會在你們當中發生……)

但是,在這幾個禮拜天裡,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榮耀的上帝觸動了我易變的心。上帝命令我們要與弟兄姊妹聚集,一同敬拜,因為祂知道我們愛抱怨的弱點,而且容易被祂以外的事吸引;祂知道我們有多快忘記自己是罪人、靈裡深度的需要,以及在基督裡豐富的供應。祂知道小小的謊言就可以蒙蔽我們,小小的阻礙就可以擊退我們;祂知道我們自以為是的態度,仍然影響力十足地欺哄我們。

藉由上帝的恩典,祂呼召我們再次聚集、重新思索祂的榮耀,內心的火熱再次被激起、再次經歷救贖。這些崇拜不僅再次提醒我們上帝的恩典,而且這些崇拜本身就是恩典的禮物。

上教會的目的,是讓你可以親身經歷主耶穌恩典的榮耀,所以你不必再到別處尋找生命的寄託、幫助與盼望。你是否願意再次正視自己上教會的態度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