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碎碎唸】自己做生日禮物

相片提供/陳澤胤

文圖◎陳澤胤

小貝今天滿六歲了。

這幾日剛好回南投,在家慶生。這次生日,感覺小貝長大了,不再只是想要物質的禮物,而是能思考更多精神層面的事。

小貝的生日禮物,是阿嬤送的集郵冊,以及我送的A4文件收集冊,可以用來集郵及收藏她值得留存的照片、畫作、卡片及貼紙等物品。

相片提供/陳澤胤

另外,班上的慶生,也同樣有了另一個層級的思考。現在的幼兒園好像有個習慣,小孩生日時,會要求父母買糖果、餅乾或小禮物,拿到學校跟同學分享。分享本來是件好事,但這樣不勞而獲花父母的錢去做公關,好像不太好吧?

於是,從去年年底,小貝開始期待生日到來,我們就一直跟她討論送禮的事。她自己則說,有的同學不能吃太多甜食,送餅乾、糖果不好,於是我們引導她思考是否可以分享其他禮物。最後她決定,自己畫小卡來送給同學,我也儘量幫她找到家裡現成庫存的卡片,讓她加工。

於是小貝努力畫了十六張卡片,一月四日在班上慶生會送給她十四位同學及兩位最愛的老師。當天,還有一位即將離開這一班出國的同學一起辦歡送,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相片提供/陳澤胤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