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大安教會歡迎弟兄姊妹來聚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林口大安教會歡迎你來聚會!」今年高齡89歲的牧師吳天寶開設的第7間教會「林口大安教會」,18日下午3時舉行「開設暨歸屬七星中會感恩禮拜」,包括台北大安、南崁大安、中壢大安上百位會友,及七星中會議長沈俊成、星中北二區區長陳思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聖經公會總幹事鄭正人等牧長齊聚一堂,大家伸出雙手,歡迎林口體育大學捷運站附近4600戶、超過2萬人口的A7合宜住宅社區居民,禮拜天都能來到林口大安教會聚會。

1951年台神畢業後,22歲的吳天寶以傳道師身分,受派東部富里教會牧會。1952年回台神進修英文,同時受派南崁教會與在桃園大溪開設教會。1953年受派三星教會,隔年至1957年在礁溪教會,1959年於蘇澳教會牧會,4年後到台北開設台北大安教會。1969年移民巴西,隔年8月16日開設巴西大安教會。1984年回台灣,先後在天橋、慕道教會牧會。

1990年2月因旅居美國紐約姪女吳月娥牙醫師的邀請,吳天寶前往美國紐約並開設紐約大安教會。1997年回到巴西大安教會牧會,又於南非設立大安教會。2004年回台灣後創立南崁大安教會,2009年9月20日南崁大安教會獻堂。2015年2月22日開設中壢大安教會;2017年2月26日,88歲的吳天寶,在楊惠民、蕭崑林等長老協助下又開設林口大安教會,並於2018年3月18日舉行「開設暨歸屬七星中會」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目前林口大安教會位於文青路191號二樓的現址是租賃的,佔地約20坪,主要是南崁大安教會會友王受恩夫婦,因看見林口A7有政府與建商合作,興建4大棟、4600戶的合宜住宅,他們就開車常常在這區域繞城禱告。與吳天寶一同參與中壢大安教會開拓事工後,王受恩禱告中深受神的感動與呼召,鼓起勇氣向吳天寶多次開口,希望能在林口開設教會。就這樣,高齡88、89歲的吳天寶,就在中壢與林口之間騎機車往返,也因此堅固中壢與林口大安教會的穩定發展。

「開設教會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蔡南信說,過去有馬偕等外國宣教師來台灣開設教會,至今仍有像吳天寶跟隨宣教師腳蹤在開拓教會,他稱讚吳天寶是「現代的馬偕!現在的保羅!他是上天賞賜給長老教會的寶貝,所以才叫『天寶』。」他期勉林口大安教會兄姊,要釘根在本地,認同所有住民,「通過疼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

星中議長沈俊成說,若沒有吳天寶努力開設教會,若沒有弟兄姊妹從旁協助、穩定聚會,林口大安教會不可能成為這區域社區居民的祝福;星中北二區區長陳思豪則期勉,林口大安教會能成為一間「柑仔店」的教會,將上帝的福音傳給這裡的居民,照顧到在地人身心靈的需要。

「無論北半球還是南半球,無論是台灣、美國、巴西還是南非,24小時太陽都照得到吳天寶牧師所創設的大安教會。」鄭正人說,在長老教會體制裡,牧師年滿70歲就正式退休了,可是吳天寶80歲後還開設了南崁、中壢大安教會,如今89歲又開設林口大安教會,實在令人感動,「開設教會重不重要?當然重要!因為這是傳福音,就是落實『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耶穌給門徒的大誡命。」

在這場「開設暨歸屬七星中會」感恩禮拜中,星中中委、和平教會牧師蔡維倫也以「愛與榮耀的祈禱」為題證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北部大會、七星中會、星中所屬多間教會也都發賀詞祝賀;未來南崁大安教會會成為林口大安教會的母會,七星中會也會特別關心林口大安教會的開拓事工。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