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偕6國 共同打擊愛滋

【曾菀妤編譯】在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協助下,3月14日至16日,亞洲教協(CCA)於泰國清邁舉行「共同打擊亞洲HIV病毒與愛滋」(ATCHAA),為來自亞洲6個國家的教會和相關組織的愛滋人權倡議者進行技能培訓研討會,以幫助亞洲的教會更進一步聯手遏止愛滋蔓延。

愛滋議題一直是CCA重點事工之一,ATCHAA則是CCA國家共同行動方案一環,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開幕致詞時表示,CCA在防治愛滋議題上努力25年之久,並宣布未來與UNAIDS合作,以加強愛滋宣導工作與提高CCA成員教會和理事會革新議題的實質效能。「與聯合國合作將有利亞洲教會培養解決境內愛滋議題的能力。」朱納卡拉補充道。

此次研討會針對教會及信仰組織在全球、區域和地方各級防治HIV病毒和愛滋病倡導活動方面的幫補與支援作用,進行深入討論,而處境化查經更是當中用以激勵教會有效應對愛滋蔓延的關鍵要件。並邀請到UNAIDS亞洲及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專員撒立爾.巴納卡丹(Salil Panakadan)博士,為參加者介紹了亞洲愛滋病現況與流行趨勢。

此次研討會參加者來自柬埔寨、緬甸、寮國、印尼、菲律賓和泰國等六國,共20名,皆是在當地全國教協、基督教醫院、社會發展組織或基督教宣教機構工作的愛滋議題倡導專家。參與者分享各國因應愛滋疫情的方法,眾人咸認「不論是社區、教堂或是個人,HIV病毒與愛滋病的威脅都是顯而易見的,教會需要發揮影響力,為受感染者和受影響者制定一套流程,促進患者接受治療。」專家小組更建議,「教會、各國基督教協進會和基督教組織必須在減少羞辱和歧視愛滋病患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教會應該把重點放在提供愛滋患者心理─社會支持系統,以及獲得檢測、治療、護理和社會支援上。」

ATCHAA負責人Jay Roy Tipaya也n表示,CCA將在近幾個月內組織並發起一系列活動,促進抵禦亞洲的愛滋疫情蔓延。(資料來源:CC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