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使命 長老教會環境主日20週年紀念手冊

(翻拍/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97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44屆總會通常年會,通過將每年6月第一主日訂為長老教會的「環境主日」,藉此呼籲各教會牧長信徒學習、善盡「盡忠的好管家」,為台灣生態關懷負起責任與使命;為紀念「環境主日」20週年,總會教社與生態關懷者協會合作出版紀念手冊《溫柔的使命》。

手冊中收錄鄭仰恩、陳澤胤、楊順從等牧長「神學反省」文章;也有李順仁、林益仁、蕭瑞巧、阿力曼、陳慈美等各領域基督徒的「實踐中學習」經驗談;還收錄趙榮台、毛樂祈、劉夏泱等學者與作家有關環保議題之作,盼望大家從「閱讀中學習」。

在〈結語:我們一起找尋明天的答案〉中,有台灣教會公報〈守護台灣-環境主日20周年〉、〈特色主日講章資源〉等報導內容,以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綠色陣線協會秘書長吳東傑等NGO(非營利組織)代表對長老教會的期許。另附有生態禮拜啟應文、生態關懷決志文等參考資料;若要詢問取得紀念手冊,可電洽生態關懷者協會:02-23625282轉分機15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