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衷 再次與上主同行

第二屆畢契、社青靈修營 王榮義帶領青年自我覺察 尋找夢想中的渴望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台中報導】你有多久沒有在忙碌生活中,停下腳步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與青年事工委員會,3月16到18日舉辦第2屆畢契、社青靈修營北部場,以「回到初衷──再次與祢同行」為題,邀請牧師王榮義擔任講師,讓社青透過自我覺察,恢復與自己、上帝的關係。

花蓮大專工作者林熙皓牧師表示,和畢契學生談近況時,發現許多學生畢業後,經歷角色變化,受到環境衝擊、工作挑戰,人際關係也受到考驗,有些人是大學時期信主,雖然在教會中能穩定聚會與服事,但教會可能沒有同儕團體,因此會覺得孤單,也時常覺得「悶」,他深覺「這群人需要被牧養」,開始舉辦畢契退修會,希望讓畢契有機會放鬆、休息,和同儕團體相處,想不到畢契不只想要休息,更希望能夠有課程造就,才將退修會改為靈修營,邀請講師專講,「充飽電再出發!」

社青靈修營總召、高雄大專工作者謝惠娟牧師指出,社青靈修營於2016年底在高雄舉辦南部場,主題和講師都和這次相同,因反應很好今年又在北部舉辦;2017年8月則邀請香港講師,專講藝術靈修廣受好評,預定今年11月9日到11日,再邀香港講師於高雄中華電信會館舉辦南部場社青靈修營,更多資訊可參考「呼叫長青總部」網站。過去營會針對畢契,但後來發現畢契與社青角色相同,為服事更多人,因此這次將對象設定為畢契與社青,甚至有人帶著小孩一起來參加,謝惠娟強調,夫妻不能因家庭犧牲充電的機會,更需要面對自己和彼此。

(攝影/黃文瑜)

「要先退,才能進,」謝惠娟表示,現代人生活很忙碌,生活步調快,生活中也充滿吵雜的聲音,科技與資訊占據生活,因此靈修營在規劃上,安排相對輕鬆,避免緊湊快速,讓學員透過安靜,思考自己和上帝的關係,進一步自我覺察,並透過體會上帝的愛與接納,能正確看待自己,進而善待他者。對習慣忙碌的人,是不容易的操練,期待學員除了在營會中能操練外,更希望學員能持續在生活中落實,成為健康的服事者。

王榮義以輕鬆方式帶學員探討「曠野旅程」,尋找「綠洲」,他指出,有時人們會在生活中迷惘,離夢想越來越遠,面對無止境的挑戰和困境會想尋找綠洲,而夢想就是一種綠洲,不過實現夢想卻是痛苦的開始,要透過看見、接納自己,找到夢想中最深的渴望,讓渴望成為持續往前邁進的動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