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齊聚 領台灣參與普世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

【本報訊】「普世(Ecumenical)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追求合一的宣教見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3月10日於壽山中會新莊教會舉行「2018青年普世訓練會」。參與普世交流的青年齊聚,進一步認識普世合一運動與宣教,邀請前人經驗分享,為參加活動與會議做預備。

關於普世宣教,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以使徒行傳指出,耶穌差遣門徒,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見證基督福音,這是普世宣教的呼召,從歷史來看,青年是普世運動重要的參與者與推動者。

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分享「什麼是普世?」強調,普世教會的合一運動是來自青年的信仰覺醒與更新,鼓勵青年走進普世,發現自己的不足,從中得到成長。而普世宣教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在各樣的會議和交流活動,例如:用餐、聊天、祈禱和禮拜中,「看見與欣賞上帝子民的多元性」,越了解自己,更深入認識台灣和長老教會,保持心胸開放,與普世眾教會共同分享,實踐上主的公義,追求和平。

排灣中會昌源教會傳道師日依・達里瑪勞,曾參與世界傳道會(CWM)青年營,並與印度、加拿大等教會交流中體會「普世是世界的也是部落」,盼望年輕人參與普世要從自己的土地開始,多關心台灣議題,拓展視野。

包括Mission 21、日本基督教團、德國漢諾威信義會等青年參加普世訓練會。另外,長老教會於2月28日至3月10日受邀參與印度長老教會米佐拉姆(Mizoram)大會第57屆青年大會,會間青年代表請安並介紹台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