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受害者 勵馨娃娃溫暖巡迴

勵馨娃娃與勵馨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及社工員一同拜訪台灣教會公報社。〈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3月13日舉行「勵馨30:勵馨娃娃暖馨之旅到府城」儀式,將「勵馨娃娃」的眼淚摘下、撕下哭泣的嘴巴、除去破碎紅心的陰影,象徵性暴力受害者在社會與勵馨的支持陪伴下重獲新生,重拾力量,並由勵馨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率領社工前往警察局以及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地拜訪。

今年適逢勵馨基金會30週年,勵馨娃娃於2月8日從台北勵馨總會出發至全國各地分事務所,走過16個縣市後將於3月底回到起點,每抵達一個勵馨分事務所,就會得到當地愛馨人的擁抱和禮物,象徵社會給予的支持與溫暖,讓性暴力被害者早日復原,並且鼓勵受害者「說出傷痛,你不會是孤獨的」。

《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施行迄今已滿20週年,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這20年間,性侵害通報案件受暴人數累計為13萬1134人,其中女性高達9成,不過男性受害人亦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其中仍有許多受害者不願意報案,尤其是發生在熟識者之間的性暴力,更會造成受害者難以啟齒,形成龐大黑數,讓許多受害者承受巨大身心壓力。

勵馨基金會表示,全球「#MeToo」運動如火如荼展開,有許多受害者勇敢說出自己的遭遇,這是令人欣慰的事,但仍有許多觀望或揶揄的網路酸民,著實讓人難過。其實,受害者說出自己的遭遇之後,社會是否給予支持,是療癒創傷非常重要的一環。

勵馨台南分事務所於2018年起辦理「成年性侵害創傷復原諮詢陪伴服務」,並設置諮詢專線06-358-3395,提供個別及團體服務、社會資源整合及個案權益倡導等。勵馨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表示,勵馨將一本30年來的初衷,繼續為終止性╱別暴力而努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