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主日學團隊訪台 互交流宣教教育事工拓展

(相片提供/總會教育中心)

【邱國榮台北報導】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砂拉越華人年議會施恩堂3月21日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中心,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親自接待,除了介紹總會教育事工的主要目標以外,雙方並舉辦座談分享。

李位鼎向施恩堂牧師劉明及主日學同工共15人介紹總會教育事工的主要目標,「是為眾教會培育活出大誡命及實行大使命的信徒」。根據這個主要目標,將事工分成4個大面向,而各自的主軸分別是,主日學教育事工、門徒培育事工、靈性形成事工、生命教育事工。李位鼎進一步解釋,總會教育委員會教育中心的定位是作為各中會或族群區會、教會、支會的後勤中心,提供一致化的信仰造就教材。

另外也是訓練研習中心,提供各種師資培育課程,包括兒童主日學聖經故事教材設計理念和操作技巧、各季教材信息主題說明、主日學老師的使命及裝備、說聖經故事技巧、兒童宣教及牧養、主日學經營、課室管理、創意團康活動、主日學資源運用、靈修備課要領等課程。

會中座談分享,雙方分享教會主日學事工推展及面臨的挑戰。施恩堂問教會如何因應少子化?李位鼎回應,綜觀台灣基督徒約只佔總人口5%,台灣教會應該去宣教;目前台灣每年出生的孩子約有20萬人,可是現在主日學小孩約有2萬人,這10倍差距的數字即是教會宣教的成長空間,「我們去宣教,就會看到有孩子進到教會裡。」

施恩堂還問到主日學師資培育,李位鼎提到現在主日學老師缺乏新血,主要原因是雙薪家庭趨勢增長,解決方式可以讓孩子在主日學的家長擔任主日學老師,所以要加強對家長的訓練。李位鼎也帶領來訪的施恩堂主日學同工一行人,參觀教育中心編輯部、發行室,以及台灣教會公報社社台北書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