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是為了什麼

相片提供/東澳教會

畢思媂

傳福音是為了什麼?

相信很多人都被問過這個問題,但答案卻不盡相同。

兩年前,在台南的街道上遇到幾位正在傳福音的召會基督徒青年,雖然得知我也是基督徒,但還是花時間跟我解釋聖經、解釋信仰。講完後,看到其中一位青年,一臉「現在要怎麼辦」的樣子,對方就邀請我跟他們一起禱告,並請我做結束禱告,然後就像是做完作業似的離開了。從他們的反應看來,他們傳福音的理由應該是「因為教會規定他們這麼做」。

某一次,聽到一位牧師分享了自己的見證,分享中提到他是家中的初信者,在大專團契裡遇見神、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來更受到呼召、想要成為一名傳道人,但在要進神學院之前,他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要讓他的家人都信主,他才去念神學院。

在分享中,這位牧者不經意地透露出他跟家人傳福音的理由:「因為這樣比較有見證」。在教會裡,「為什麼要傳福音」這個問題常常會被很多人提出來,而最常聽到的答案,不外乎「因為耶穌要我們這麼做」,以及「因為這個信仰很好」。但是回到一個更基本的問題:什麼是福音?

福音是好消息的意思,而這個好消息,就是耶穌的到來,祂的到來,就如同祂在出道時、在會堂所念的這段經文一樣:「主的靈臨到我,因為祂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祂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並宣告主拯救祂子民的恩年。」

傳福音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人認識耶穌,並因為祂而得到釋放、重見光明、得到自由,因著祂的恩典得到拯救。所以我們傳福音最主要的目的,其實很簡單,不是以上所提到的那些答案,而是「為了讓更多人因著耶穌得到拯救」。 (作者為長老教會信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