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鼓勵環保行動 東後寮得第一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報導】為了落實信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推動實踐垃圾減量減塑,鼓勵各教會、機構、大專中心於聚會用餐時,自備環保餐具,用行動關懷「受造界」,從今年年初起,只要集滿10次拍照記錄環保餐具使用狀況,就能獲得3000元獎勵金,嘉義中會東後寮教會順利拿下第一筆獎勵金。

總會教社委員會總幹事林偉聯表示,環保活動從今年1月3日起,開始接受申請,名額總計30個,只要將會議或活動用餐時,使用環保餐具的情形拍照記錄滿10次,並且貼文到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Facebook粉絲專頁,依格式申請,經認定後即可獲得全聯禮券3000元獎勵,但每個單位只有1次獲獎機會。至今僅東後寮教會領到獎勵金,台南中會看西街教會少年團契則已申請成功,目前還剩下28個名額,呼籲眾教會共同來響應環保愛地球,以實踐信仰關顧。

「我們連回收再生都力行了!」東後寮教會牧師吳斯凱表示,教會1年多前開始老人照顧事工,每日供餐並使用環保餐具,不過當時因經費不夠,所有的餐盤、湯碗、筷子、湯匙都是從二手五金店買回來使用,因此30組餐具通通長得不一樣,勉強湊合用。因在網路上看到鼓勵使用環保餐具的活動,從年初就開始記錄10次用餐情形,獲得的獎勵金將做為長照志工的慰勞金。

看西街教會少契輔導則在臉書表示,教會為了吸引少年參加團契,每週六晚上聚會前提供愛餐,吃愛餐的人數也從原來12人增為現在大約30人一起用餐,為了孩子的健康又兼顧環保,在活動尚未推出前,就已使用環保餐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