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教會彩繪復活蛋 親子同樂

(相片提供/水上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水上教會4月1日首次舉辦「復活節親子彩蛋彩繪比賽」,邀請鄰近國小及幼兒園師生家長免費報名參加,近100位學童及60位家長幾乎都是首次踏進教會,教會同工亦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備妥點心及各式節目,用心款待來訪親子,期盼透過彩繪活動種下福音種籽。

水上教會牧師洪約瑟表示,教會面臨高齡化處境,若未來10年不積極投入兒童事工將會有嚴重的斷層,期盼能夠從小培育在地社區孩童,也讓教會與社區能有更緊密的結合。過去水上教會曾舉辦到火車上發《耕心》的快閃活動,今年則拜訪鄰近學校,期盼在兒童事工上加強力度,獲得良好回應。

洪約瑟說,在拜訪校園的過程中,獲得師長良好回應。主要是因為學校課本內容有提到復活節,然而台灣除了教會之外卻無相關活動,作為體驗教育的一環,學校亦樂見孩子親身體驗復活節相關活動。對於家長來說,與孩子一同前來參與親子活動,也能減少踏入教會的心理壓力,建立良性互動模式。

對教會而言,彩繪彩蛋的成本不高,同時還能吸引整個家庭放心來到教會,本次活動不是由主日學承辦,而是整個教會全部動起來一起投入,透過社區營造創造教會與社區雙贏局面。在活動安排方面,除了按照年級分組進行彩繪彩蛋比賽,還有造型氣球及摺紙教學,並安排頒獎及宗教教育時間,由教會長老出面講述耶穌的故事以及復活節的意義。

活動結束後,除了可以帶回自己彩繪的彩蛋,水上教會也特別致贈內含一顆復活蛋及夾有《耕心》的禮物包。活動中有吃、有玩、有故事、有體驗,參與親子共同度過美好的下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