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頭教會 壁畫榮耀上主創造

(相片提供/湖頭教會)

【陳逸凡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大內區環湖里的台南中會湖頭教會,舊地名為「嗚頭」,過去曾是城鄉宣教運動(URM)的重要上課基地。湖頭教會牧師李高明有感於教會牆面日漸斑駁,過去舊有壁畫已經褪色剝落,遂捲起袖子拿出筆刷,重新將教會牆面畫上與信仰主題相關的壁畫,讓路過居民眼睛為之一亮,感受教會重披新外衣的驚喜。

(相片提供/湖頭教會)

李高明神學院畢業後,受派到湖頭教會擔任傳道師牧會兩年,之後受聘到高雄中會阿蓮教會牧會近24年,直到2014年再次回到湖頭教會。在地居民看見他們夫婦重返,不僅倍感親切在路上也會主動問候。他表示,湖頭教會地處偏鄉,人口稀少生活機能差,因為看見教會牆面需要整理,乃決定撥空親手重新繪製牆面。

用油性漆畫較好調色,但因是老舊牆壁恐會片塊性的剝落,乃嘗試水性漆作畫,其特性為快乾、不好調色、難度較高。李高明說,作畫的動機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以具有福音意涵的圖畫來美化教會牆面,讓路過的人願意駐足觀賞進而踏入教會。李高明分享,有一位長期茹素的舊識來到湖頭教會拜訪,立刻興奮地指出其中一幅畫作的主題是「耶穌愛你」,並想起小時候曾經上過教會的美好回憶。

(相片提供/湖頭教會)

李高明說,年輕時喜愛畫畫,對國畫及油畫有興趣,受呼召前是擔任電影院畫師兼畫油畫,就讀神學院後與主約定「作主僕期間為了專心牧會要封筆,不以繪畫作為娛樂或生財工具,除了教會有需要才動筆,但求主不可讓我的畫功消退。」牧會後李高明果然信守諾言,只為所牧會的教會之特別需要才作畫。

從去年11月第一幅卡通樣式「耶穌喜愛小孩」完成後,目前湖頭教會外牆壁畫已累積9幅不同主題的壁畫,日後也將陸續繪製剩餘牆面,期盼成為在地社區榮耀上主奇妙創造的風景線。

(相片提供/湖頭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