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辦憤怒餐席

餅與杯 體會主捨命的恩惠 走苦路 領會主的痛苦與掙扎

(攝影/黃敘慧)

【義工記者黃敘慧台南報導】3月30日受難日晚上,台南大專中心學生一同聚集用餐。上午時段,幾位嘉南藥理大學學生,便已開始為所有契友預備食材,並與大專中心主任陳振商牧師共研菜單,製作「炙烤盛怒甜椒」與「薑蒜爆紅白蝦」。陳振商表示,食物料理背後富涵神學反省,讓團契餐席不只是吃喝,更能在得飽足過程中,再次體會與主的關係,並連結團契間肢體。

晚餐時,成員彼此分享、回應情緒憤怒經驗,使餐席間氣氛逐漸燃至高峰。當此起彼落、憤恨不平的字句被平靜悠揚的樂曲聲包圍,周圍燈光逐漸暗去,被微弱燭光取代。侍餐的契友,為大家端上餅和杯。水餃皮烤得乾硬,就像沒有酵母的餅;眾人撥開餃子皮,就像耶穌的身體為人破碎。在主受難的夜晚一同領受餅和杯,記念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祈禱與淚水、為人的捨命。

芒果樹枝葉散布在地,幾件衣物鋪蓋出一條通向十字架路徑,當台南大專學生依序進入禮拜堂,走在耶穌曾走過的路,並在引導及默禱中,試著體會祂走這段路時的憤怒、哀傷與痛苦掙扎,並反思自己悲憤情緒經歷。

「耶穌也會暴怒!祂的憤怒是為了成就上帝公義,成全他人;我們的憤怒卻是走向自以為義,互相傷害。」成大團契李同學分享:「耶穌超越自己的情緒、苦痛,走上十字架道路;我們也要學習接納、理解自己的情緒,相信耶穌會理解,陪伴我們走過每一段路程。」

在餐席間,學生們省視自己,靜默體會耶穌也曾軟弱,在信靠順服中尋得安慰與超越的力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