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聖公會推動非接觸式奉獻

【曾菀妤編譯】為了讓奉獻行為更為便利,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決定在所屬的1萬6000座教堂和大教堂中,導入無現金、非接觸式支付(Contactless payment)系統。新型系統將率先使用於殯葬費、婚禮訊息費用支付,之後會擴及於咖啡消費,未來信徒也可透過非接觸式支付系統完成週定奉獻。

就像路加福音所記載的窮寡婦與兩個小錢故事一般,基督徒長期被鼓勵要不吝於所有,樂意奉獻。由於大眾的消費習慣日新月異,越來越多人不習慣使用現金消費,2017年開始,英國聖公會於40個教堂內進行非接觸式支付系統試驗,並深化了推廣非接觸式支付計劃於所有教區的想法。「教區顯然需要引進非接觸式設施,」英國聖公會國家管理與資源團隊(National Stewardship and Resources team)負責人約翰.佩斯多(John Presto)表示,「特別是對不再攜帶現金的年輕教友,我們希望每個世代都能善用禮拜堂的空間。」他強調透過非接觸式支付系統,未來教會內的一次性費用或一次性捐贈,都可以通過卡片完成付款,只要3分鐘,相當便利。

由於速度和便利性驚人,非接觸式支付如今已在歐洲颳起一陣旋風,英國西約克郡聖公會主誕堂(Holy Nativity Church in West Yorkshire)牧師羅伯.薩瑟蘭(Robb Sutherland)表示,「現在是2018年,世界已經改變,教堂需要一台非接觸式支付機器,我們必須讓人們以任何最適合他們的方式進行捐贈,這一點非常重要。」

目前英國聖公會每年約會收到約5.8億英鎊的奉獻款,當中主要來源是信徒的定期捐款。有受訪人表示,儘管非接觸式支付不會帶動奉獻款增高,但將有助於解決鄉村教會面臨銀行日益短缺的問題。「想想,聖公宗」(Thinking Anglicans)網站經營者西門.薩米恩托(Simon Sarmiento)即表示,最大問題通常不是教會需要處理的現金數量,而是在銀行處理存匯時衍生的交通與時間問題,「小鎮銀行持續關閉,存錢需要花費更長距離,誰願意攜帶現金到一個無法在門口停車的地方?」(資料來源:RN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