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處境查經班學習和聖經摔角 歡迎加入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處境查經班自2017年6月開辦以來,獲得跨教會弟兄姊妹響應參與,如今穩定聚會,次數突破30次,自今年3月底開始,移師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舉行,除了交通便捷,也能共享公報社資源。聚會時間為每週六下午2點至4點,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處境化查經方式主張用底層角度看聖經,不是人云亦云,而是透過思考和聖經「摔角」,由上帝親自說服進而堅定信心。查經時會選出參與者擔任「協調者」,負責主禮討論過程,並由紀錄詳實摘錄每次討論內容,目前台南處境查經班討論題目與台北處境查經班同步。

台南處境查經班成員李彥凱表示,自己是第一代基督徒,處境查經容許以開放思考的方式提出每個人對經文的想法,與一般教會查經由傳道人提供唯一標準答案的方式非常不同,他認為若上帝如同老師與父母一樣,一定不會禁止孩子發問,思辯與懷疑不僅不會改變真理,反而能夠學會不盲目隨著他人起舞。

福音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歌詞作者李信儀也分享,過去曾因某些社會議題的看法與傳道人不同,內心陷入掙扎與衝突,甚至看見同工遭其他人污衊感到十分痛心,接觸處境查經班後,對她而言就像打開黑盒子,解開許多聖經裡的祕密,如今與神的關係反而更好。

六甲教會會友李仲寬表示,經過處境查經的訓練,在尊重中公開對談,找出對聖經的洞見,對他而言就像是柯南辦案般,讓經文在內心沉澱後,慢慢找尋線索,看見對信仰的反省,如今六甲教會每個月也會進行兩次的處境查經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