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的喜與憂

陳香君

自從由傳統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後,我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光是Line群組就有很多組,再加上好友,每天叮咚、叮咚的響。剛開始有Line進來,覺得很有趣,會馬上回,久而久之,卻覺得聲音有些刺耳,索性就把聲音轉成振動,而回傳的時間更是驚人,常常一回就忘了自己。

大家人手一機,大小事件的傳遞與溝通完全仰賴Line,連講話也吝於表達,眼睛的乾澀程度越來越明顯,無形之中花在Line的時間越來越長,有時還會耽誤到正事。想想,回歸到最簡單的溝通方式,反而是最直接的方式。

以前我到任何地方旅遊,一定會專心觀賞景物,好好閒適的享受旅遊行程。而現在一坐下來,就忙著接收及傳送Line,讓自己不得閒。也或許你會讚嘆科技的產品,然而因著Line的普及使用,反而容易造成個人資料的流傳,及遭到不肖人士的使用,因此慎重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事。不過,各種不同的群組也有其功效,有研習活動,在群組互相討論課業;有親子關係的群組,互相分享親子教育經驗;也有少數人在群組兜售產品,這並不是樂見之事。

若是像我現在不使用Line也不賴。若有必須聯絡的事項,以電話告知,或簡訊或email傳達,一樣能達到功效,反而不會浪費一些時間在無謂的閒聊上。或許回歸最簡單自然的生活方式,才是最佳之策!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