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綠芽盃辯論 學生用心辦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綜合報導】長榮中學辯論社4月5至6日假長榮大學舉行「第18屆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該年度賽事皆由同學籌劃,無論幕後整備、賽程規劃都得見其用心安排。

辯論能訓練講者彙整龐雜資料、整理重點、進而有系統說服他人。除了由台灣大學建言社主辦的「菁英盃」全國高中職辯論賽外,長中辯論社主辦的「綠芽盃」也享譽盛名。今年綠芽盃總計48所學校、超過200名同學參加,比賽選題先在網站公布,經投票表決以「我國教師應享有罷教權」為題。台灣面臨多種因素,學子越來越不易管教,導致教師權利受損且無法捍衛自身信念,於此是否應如勞工一樣享有合法罷工權?是個值得辯論的精采議題。

長中校長王昭卿表示,現行教育理念越來越強調培養學生多元脈絡、獨立思考,而辯論賽能歷久不衰,甚至持續舉辦全國綠芽盃,便根植於此教育方針。除了為學生的表現感到欣慰,更感謝同仁的支持,讓活動能延續。 經過兩日的激辯,最終由建國中學奪下冠軍、鳳新高中獲得亞軍、延平高中季軍、台南女中殿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