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部落守望者 馬拉地教會受難週事工

(相片提供/馬拉地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上週為受難週,不少教會以禮拜紀念上帝的犧牲與愛;排灣中會馬拉地教會特別將這份紀念以行動落實,受難日當天,與馬拉地部落發展協會合辦社區服務活動:整理部落環境、關心社區居民並種下櫻花樹,期望成為部落特色,美麗花開,歡迎所有到來者。

(相片提供/馬拉地教會)

馬拉地教會牧師森建立表示,受難日社區服務是每年例行事工。很久以前開始,教會裡的長輩們就很重視耶穌受難、為人群服務的精神。服務內容為打掃環境、修整花木、家戶照顧等,婦女姊妹們負責清潔與關懷,粗重的搬運和修補,則交由弟兄們負責。森建立回憶,以前墓園較集中時,也會協助打理。

森建立感謝、感動教會全體、不分男女老幼都願意參與各項事工。有身體不便者、認真工作受傷者仍堅持投入社區服務;週間紀念禮拜,同工們分享生命與信仰故事,堅定彼此。教會照顧部落,也讓在外求學、工作的年輕更安心。

今年恆春半島區聯禱網也舉辦慶祝耶穌復活聯合禮拜。恆春半島地域寬廣,教會分散,但各個教會都踴躍出席。森建立期待基督徒學習不單單在受難日紀念上帝,而是在生活裡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

排灣中會過去曾推動「南向宣教十年計畫」,範圍約為屏東來義鄉、滿州鄉至牡丹鄉等5個鄉鎮,也是南排灣族部落分布區。透過佈道會、短宣隊、開拓和輔導教會等方式傳福音,也與其他國家族群交流合作。森建立鼓勵南排灣族教會雖規模不大,但仍要積極恆春半島區宣教,盼各界關心、代禱。

(相片提供/馬拉地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