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園慶84週年 感謝各界愛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加拿大宣教師戴仁壽創立的「樂山園」,4月14日舉行創立84週年院慶,董事長莊焜明在感恩禮拜上,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退休牧師董芳苑,因他將珍藏多年的《內外科看護學》致贈給樂山園戴仁壽醫師紀念館收藏;《內外科看護學》是戴仁壽與陳大鑼用台語白話字合編,1917年10月5日於日本印刷、8日在台灣發行。

1934年3月28日落成的樂山園,原規劃專為收容漢生病患,後轉型為低智能兒童收容所。14日感恩禮拜上,樂山園董事吳文雄以「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為題證道時透露,近年台灣社會呈逐漸高齡化趨勢,樂山園董事會已積極規劃要在園內設立老人安養機構。

(攝影/林宜瑩)

樂山園院長張嘉芳表示,院生很喜歡藝術創作,以其作品印製的文創品成為募款的大幫助。近來,院生也一起繪製介紹戴仁壽醫生的繪本,希望大家能支持。

除了感恩禮拜,當天也邀集包括昇恆昌、三井日本料理等企業及新北三民、福營等國中學生志工來舉辦園遊會,還有老鷹哈雷車隊成員前來,他們平常擔任樂山園放在店家零錢箱的運送服務,目前129位院生能快樂生活,可說是因為來自台灣社會滿滿的愛心與捐款支持。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