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你今天要去哪?」「我與上帝有約啊!」魯凱中會青年部4月14日上午於磐石教會舉辦同工聯禱會,以「與主有約」為主題,期許新的一年,青年們與主建立美好關係,並在各項事工中盡心盡力、收穫滿滿。

破冰遊戲讓青年們熱絡起來。(攝影/林婉婷)
磐石教會敬拜讚美。(攝影/林婉婷)

活動以歌聲開場,詩歌破冰讓青年們玩得絞盡腦汁、不亦樂乎。敬拜讚美和磐石教會牧師潞娃呢開會禱告後,青年事工部顧問杜桂月牧師為大家帶來信息分享,題目「美好的約」,呼應主題經文希伯來書8章6~13節。杜桂月首先定義何謂約?在契約、合約、盟約、婚約等各種約定中,除了對象、當事人,還要有「關係」。在聖經中,舊約部分提到不少神與人的約定:例如挪亞之約以彩虹為上帝寬恕的記號,亞伯拉罕之約要求男人行割禮,摩西之約定下上帝10條誡命,大衛之約預示強盛王國興起。

牧長到場關心,圖為潞娃呢牧師。
杜桂月牧師主講信息。

在希伯來書8章6~13節提到更美好的約。「前約是有瑕疵的。」杜桂月說明這個不完全來自人性的軟弱,輕視上帝之約;且對人類來說,舊規範要求完美,很難達到。新約堪稱救贖之約,用耶穌性命換來,使人與神有更親密的關係,「如成為神兒女、祂會常住我心。」杜桂月強調這不是廢除、而是成全律法,並體貼人的軟弱、用愛來包容。「看見其中完整的愛的價值。」

青年們為教會、彼此與自己與上帝建立美好關係禱告。(攝影/林婉婷)
青年們為教會、彼此與自己與上帝建立美好關係禱告。(攝影/林婉婷)

公禱時間,青年們為部落、鄉村、重建社區、都市等各地教會復興祈禱,也為青年事工部會長、幹部們和自己禱告。現場每人都有立約卡,寫下名字,代表與上帝立約,未來在自我進修、與人關係、事工擺上,都不負上帝的愛。

立約卡吊掛。(攝影/林婉婷)
盧天武牧師。(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總幹事盧天武牧師提醒青年們因著信仰關心文化,5月6日將推行魯凱族語聖經手抄本活動,希望青年們踴躍參與。議長吳淑芳牧師盼望青年倚靠信仰找尋生命意義,也能關心文化、環境等社會議題。

吳淑芳牧師。(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