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守護地球 信仰團體倡議法案

蘇格蘭議會欲提高2050年減碳排放量目標至90% 教會組織籲推廣施行100%淨目標

【曾菀妤編譯】為迎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蘇格蘭教會(Church of Scotland)議長白朗寧(Derek Browning)4月18日與蘇格蘭內不同信仰組織的領導人會面,共同呼籲蘇格蘭議會,盡快通過一項有力且雄心展望未來的氣候變遷法案。

蘇格蘭政府於2009年的氣候變遷法案中,即設定了到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少80%,該目標遙遙領先世界各國;如今政府打算推出新法案,將減排量目標提高到90%。此次蘇格蘭教會代表受邀出席議會,即公開呼籲政府必須向公眾倡導,減排量達成100%的淨目標。白朗寧說:「這看起來可能看起來很難實現,但隨著蘇格蘭經濟政策設定走向脫碳化,我們沒有理由駁斥這個想法。」

白朗寧主張信仰團體正是氣候正義議題交流的關鍵,「儘管獲得關於碳排放量的目標與清楚的數據非常重要,但真實的故事,才是改變大眾心靈和信仰團體對氣候議題理解的關鍵。」2015年12月巴黎氣候峰會,藉由場外信仰組織斡旋與倡議,有效促各國達成協議;去年11月,蘇格蘭教會更協調吐瓦魯、斐濟等來自太平洋教會的代表會見蘇格蘭首席部長妮可拉·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讓她清楚理解到太平洋島嶼氣候變化已為當地人民帶來災難性影響。白朗寧深切期盼,蘇格蘭人必需清楚理解從氣候變遷已經改變了當代生活,而教會和其他信仰團體也要在氣候議題上發揮重要作為。「我們共享地球與家園,70億地球人的後代,正倚靠著我們現今對氣候變遷議題做出正確回應。」

事實上,蘇格蘭教會過去十年深耕於環境議題,與國內的合作夥伴發展相關事工,其中包括蘇格蘭生態理事會(Eco Congregation Scotland),該理事會為一基督教環境組織,致力幫助當地的教會了解環境議題,擁有416個地方堂會共同參與。

此外,蘇格蘭教會也與國際組織合作,致力突顯人類面臨氣候變遷的急迫性,共同商議解決燃料匱乏和糧食安全問題,並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投資轉型,藉由信仰關顧發揮實際影響力。(資料來源:Church of Scotland)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