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緬甸宣教 深入文化生活

攝影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4月21日在雙連教會舉辦「緬甸文化輕裝行」,邀大家一同關心協會長期在緬甸宣教的發展。

精兵協會秘書長、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傳道師潘叡儀表示,協會2010年開始赴緬甸探勘與短宣,2012年派宣教師在緬北鄉村駐紮2年,之後3年移到城市宣教,「我們現在的異象是希望能進入城市做大學生的事工。」

潘叡儀指出,緬甸在1988年發生學運後,政府打散大學,並且把大學遷移到郊區,大學教育幾乎被荒廢,如今緬甸追求民主化,大學教育重新出發,協會看到大學校園事工的需要,所以未來在緬甸的宣教事工將以此為主。

潘叡儀說,緬甸政時局依然不穩,持續有地區性內戰,協會3月的短宣隊,因出發前不久,當地發生地雷爆炸,差點無法成行。雖然政府現採取較開放態度,但區域衝突及種族衝突仍持續,「若依照旅遊分類,緬甸是不建議去的,但我們用宣教觀點,就願意擺上。」她強調,每次短宣出隊,都會讓隊員知道當地安全實況。

基督精兵協會未來兩年計畫,將著重學習當地語言,「緬北是華人較多的地區,我們一直用華語事奉,若要進入緬甸人的文化及生活,學習緬甸語還是很重要。」一身緬甸服飾打扮的潘叡儀,活動中也帶大家以緬甸語唱〈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