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婦女幹部培訓 認識信仰與體制

【陳逸凡台南報導】為了讓擔任教會團契幹部的同工認識長老教會的信仰體制,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4月21日上午假大灣教會舉辦人才培訓會,邀請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信仰與教制委員會主委的南門教會牧師楊恆銘專講「認識長老教會信仰與體制」、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專講「總會和中會婦女事工連結」,大灣教會亦提供現沖咖啡及茶點,飄香會場,約有150人參與。

南中婦女部長陳玉芬表示,由於今年婦女部有許多新進同工,認識教會體制對擔任幹部的人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對於未來事工的推展也會較為輕鬆;她特別邀請各區區長上台,讓婦女同工加深對彼此的認識。
楊恆銘在專講中除介紹基督新教的產生,以及唯獨聖經、上帝絕對主權、唯獨基督、信徒皆祭司的內涵,更詳述長老教會總會、中會、小會的組成,以及書記留下歷史紀錄的重要性,並勉勵與會者,以謙卑的心服事,是信仰的基礎,應當「將榮光歸給上帝,功勞歸給同工,喜樂歸給自己。」

連嫦美則分享牧會以來委身小教會的經歷,雖然沒有華麗的大教堂,卻是社區宣教不可或缺的一環。當年站上講台也會十分緊張,甚至必須寫下逐字搞才不會腦袋一片空白,這樣的經驗獲得台下與會婦女高度共鳴,她勉勵婦女幹部同工透過練習將能克服緊張情緒。

除了介紹目前所推動的靈性、人才培育、社會關懷、網路及文字事工之外,最特別是台灣已獲得全球世界公禱大會決議,成為2023年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代禱國家,期盼讓全世界認識台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