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農教會開族語班 振興布農族語教育

相片提供/楓農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位於台中市神岡區的中布中會楓農教會,從4月15日起開設族語學習班,透過雙語禮拜、主日學等方式,加強對族語的保存與發展,讓教會成為都市原住民學習族語的據點,同時獲得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語言振興計畫」補助。

楓農教會傳道師撒蜜哪‧以使馬哈善表示,會友大多是布農族人,過去一直致力族語教育,然而教育方式及經費來源卻沒有整合,碰巧台中市政府原民會推出相關補助,於是大膽撰寫計畫提出申請,想不到真的獲選。

撒蜜哪‧以使馬哈善說,族語課程特別挑選能夠激發學習興趣的方式進行,兒童主日學安排動態簡單課程,例如童玩製作,將部落生活經驗帶給都市孩童;主日禮拜則安排雙語證道,將生活中實用的詞彙以投影片播放,邀請台下會眾一同覆誦,由於布農族語因地區有不同差別,台下甚至忍不住討論起來,讓禮拜氣氛更加活潑。禮拜三的祈禱會則加入族語聖經、族語詩歌。

今年楓農教會還將舉辦兩次大型活動,邀請對布農族語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加,上半年規劃族語親子趣味遊戲,下半年舉辦族語詩歌分享會,屆時歡迎共襄盛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