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中都南區福音佈道研習 找回信仰本質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排灣中會宣教路不斷向前邁進,透過十年宣教白皮書經驗與去年8月宣教大會等諸多會議共識,今年開始的五年宣教計畫中,一領一新倍加、一領一新倍加宣教大會、教會發展研討會及新眼光查經訓練會等方案皆分成都巿、北部及南部等區域進行,方便各地區牧長更確實接收訓練資源。4月27日於大同教會舉辦都南區牧者、長老福音佈道研習,為都南區第一期造就活動之一,也是整個一領一新倍加方案的開頭。

(攝影/林婉婷)

27日研習邀請屏東中會傳道部部長、鹽洲教會牧師鄭耀宗授課。課程開始前,排中傳道部部長、佳義教會牧師王德成以〈帖撒羅尼迦前書〉的經文鼓勵學員們,基督徒縱使面臨迫害,也要持守信仰,以生命做為美好見證,一生致力傳福音。

王德成牧師。(攝影/林婉婷)

鄭耀宗首先提到教會存在的目的,也就是基督徒命定。「耶穌說我們要成為祂門徒,命令我們一定要做的是什麼?」鄭耀宗請大家回顧聖經所記載的,指出上帝給人們兩個命令「結常存的果子、彼此相愛」,與一個祝福「奉主的名求什麼、都賜給你們。」

鄭耀宗牧師。(攝影/林婉婷)

「教會的本質是回應神的命令,記得並實踐。」鄭耀宗提到,很多人看到聖經上寫「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以為信主後可以人生平步青雲,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但是經文後段為還提到人要「柔和謙卑、負上帝的軛並學祂的樣式」。鄭耀宗講這個觀點與先前提到的「常存果子」結合,總結出基督徒與教會的使命為:成就上帝的國和義,拯救失喪的靈魂;使萬民作上帝的門徒,成為再生展基督徒;生命柔和謙卑,能接受指教、批評與攻擊;為能供承擔上帝託付的責任,磨練恩賜與專業。

(攝影/林婉婷)

鄭耀宗提醒,聖經上寫明,上帝會砍去不結果子的樹,也提到只會呼喊「主啊主啊」的人,反不能進天國,「要遵行祂的旨意。」他強調牧長一定要教育會友,也不能抱持「教會只管撒種,結果是上帝的事」這種想法,這是不負責任的宣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